新聞

返回上一頁
教育傳媒到校
2020年1月

教育傳媒到校直擊 荃灣商會學校 - 2020年1月

全方位學習 啟發學生潛能 主題探索活動 學習更廣更深


荃灣商會學校着重學生全人發展,除了致力提供優質課堂教育外,也強調全方位學習,積極為學生創造機會,讓他們在實際環境中學習,應用課本所學,從而培養興趣和發掘專長,掌握單靠課堂學習難以達到的學習目標。

設立多元培訓班 啟發學生潛能

學生具無限潛能有待發掘,學校開設四十多組培訓班,涵蓋了學術、藝術、體育及制服團隊等範疇,當中包括劍橋英語、英語話劇、創新科技隊、手鈴、豎琴、色士風、柔道、劍擊、單輪車等,藉此培養學生不同領域的興趣。學校每年提供過千個參加培訓班的名額,供學生於上、下學期按興趣和能力,挑選心儀的項目。學校亦鼓勵學生把興趣變為強項,支持他們掌握相關技能後持續發展,同時鼓勵他們把握機會,參與不同比賽和表演,展現自己的實力,建立自信。

構建表現舞台 展示學習成果

學生的特質就是愛挑戰,他們需要一些展示實力的機會,去測試自己的能力。近年學校有系統地發展體藝培訓,造就了不少學生踏上成功舞台,例如田徑場上百米飛人、足球隊冠軍、編程大賽冠軍、集誦隊金獎等,成績令人鼓舞。

學生的表現需要信心的支撐,所以學校在正向教育、表揚學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。每月頒獎禮和大型嘉許典禮「非凡成就共賞」對學生產生了鼓勵和楷模的作用,而小息時音樂表演平台的唱歌和樂器彈奏、天才表演的魔術和勁歌熱舞,均展現了學生充滿信心展示學習成果。

體驗式戶外學習 延伸課堂教學

學生通過戶外學習可以看到很多有趣而新奇的事物,從而擴闊視野,與課堂學習相輔相成。學校設計的戶外學習都是主題學習,當中更有跳出香港的境外學習。

在配合常規課程方面,如常識科要求學生認識大型公園,又要認識公共交通工具,所以學校便刻意把兩個學習目標連結,帶學生參觀港島區的動植物公園後,便乘電車、渡海小輪等才折返學校,讓學生有親身的體驗。又或是在個人成長方面,五、六年級生更會參與三日兩夜的教育營,分別在夏季和冬季,從而培養不同季節的自理能力。

另外,學校亦悉心安排不同擴闊學生經歷的機會,包括到海洋公園、挪亞方舟和童夢城通識學園等主題公園進行學習;又到乘坐星夢郵輪世界夢號,體驗「海上教室」數天。與此同時,學校亦積極推動境外學習,靈活利用多樣化的環境和資源,拓展學生的學習空間。交流地點包括西安、敦煌、韓國、新加坡和澳洲等,近至中國遠至外地,讓學生學貫中西,成為國際人才。

學校着重對學生的全人發展提供多元培育機會,深信他們能「見得多,走得遠」,未來會繼續發展全方位學習,全面且有系統地發展學生各種才能。

教育傳媒

「透過親身參與作全方位學習,是全人發展的一個過程,最終是啟發學生的潛能。」 荃灣商會學校  周劍豪校長 「透過親身參與作全方位學習,是全人發展的一個過程,...
學校開設多個培訓班,涵蓋不同範疇,學生可按興趣參與,發展個人專長。 學校開設多個培訓班,涵蓋不同範疇,學生可按興趣參與...
學校積極推動境外學習,曾到敦煌、韓國、澳洲等地,讓學生有不同的學習經驗。 學校積極推動境外學習,曾到敦煌、韓國、澳洲等地,讓...
學校為學生提供舞台,透過表演發揮他們的才華,以建立自信。 學校為學生提供舞台,透過表演發揮他們的才華,以建立...
學校安排師生乘搭星夢郵輪,體驗「海上教室」。 學校安排師生乘搭星夢郵輪,體驗「海上教室」。
返回上一頁